阿嬤ㄟ話...

2008040219:20


 

一直以來~

因為不希望阿花有獨生女的霸氣與驕縱

所以很多時候

阿花媽總習慣教育她禮讓其他小朋友

但自從阿花上幼稚園後

阿花媽卻發現這樣的教育方式

常常讓阿花處於吃虧與被欺負的狀態

就像排隊時~阿花總任由其他孩子插她的隊

選玩具時~阿花也總習慣等大家選完後再拿

就算已經拿到手的玩具

只要有小朋友要~她又會主動讓出去了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今天~吃晚餐的時候

阿花說學校有小朋友罵她笨蛋

因為阿花寫錯了一個字

可是~她一發現就馬上改過來了

那個小朋友還是一直罵她笨蛋...

阿花媽聽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

還是習慣性的說...

"沒關係~不要理他就好了..."

而阿花似乎還是很不開心

一直重複著說...

"我不理他啊~他還是一直罵一直罵..."

這時剛好阿花嬤端菜到飯桌

阿花嬤問阿花發生什麼事

阿花說~"有人罵我笨蛋..."

阿花嬤一聽馬上生氣的說

"誰?是誰罵的?"

阿花就又把事情重複說了一次

結果阿花嬤想也沒想馬上說

"伊擱罵你笨蛋~你擱罵伊傻瓜...災某"

阿花一聽馬上開心的笑了...

 

其實~我知道阿花不會真的去罵對方

只是~或許阿花嬤的反應

才是阿花想得到的安慰吧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或許~

就像阿花嬤說的

"太乖的孩子會被欺負..."

今天~我突然有種感覺

我...是不是應該讓阿花

學會拒絕

學會爭取

學會自我防衛

而不是一直要她忍讓

最後反而一直吃虧

被大家覺得好欺負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