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家記事本~廁所裡的新朋友 & 關於ㄋㄟㄋㄟ

2010062419:20

 

最近~

阿花換了新的美語教室

因為是中途插班

加上下課休息時間不長

所以阿花一直沒有機會和其他小朋友互動

更別說認識新朋友了

 

 

直到前幾天

阿花跟阿花媽說~

((媽咪~我今天在美語教室認識一個好朋友喔))

((哇~真的嗎?你怎麼認識的...))

((我今天在美語教室上廁所時打不開廁所的門啊))

((是喔~那你怎麼辦??))

((我就一直敲門~一直喊...救命啊~我被鎖在廁所裡~誰來幫我啊...))

((然後呢??))

((然後有一位小朋友就在外面跟我說~要幫我去叫老師))

((...........))

((接著~老師就來幫我打開廁所門了))

((那你有跟那個小朋友說謝謝嗎?))

((有啊~我還問她~你要跟我做好朋友嗎?))

((然後呢?))

((她就說~好~我就跟她變好朋友囉))

 

看來~我們家阿花真的長大了

不但遇到突發狀況會知道怎麼應變

還會主動開口去認識新朋友囉

 

 

 

前幾天~

小惡魔裡的蓉蓉(小三)

因為學校老師的要求~所以開始穿內衣上學

這件事情讓阿花媽驚覺

再過幾年...

我們家小阿花也要開始面臨到"長大"的問題了吧

 


 

利用晚上睡前的親子時間

阿花媽和阿花爸決定來跟阿花聊聊"長大"的話題

阿花媽說:((阿花...你長ㄋㄟㄋㄟ了嗎?))

阿花很認真的摸了一下自己的ㄋㄟㄋㄟ說:((沒有啊...))

阿花媽:((你知道蓉蓉開始穿內衣了嗎?))

阿花:((我知道啊~可是...我看過~蓉蓉也還沒長ㄋㄟㄋㄟ耶))

阿花媽:((學校老師規定要穿小內衣ㄇㄟ))

 

這時~在一旁的阿花爸也加入了話題

 

阿花爸:((對了~阿花你長大了~所以以後拔拔不能幫你洗澡了喔))

阿花:((沒關係~換媽媽幫我洗啊))

 

ps.我們家小阿花明明會自己洗澡~不過還是喜歡賴皮要人幫她洗啦

 

阿花爸:((你也不可以再脫光光跑來跑去了喔))

阿花:((可是我喜歡到客廳穿衣服啊))

阿花爸:((等你長ㄋㄟㄋㄟ以後就不可以在拔拔身上爬來爬去囉))

阿花:((......................))

阿花媽:((還有~不能讓人家碰你的ㄋㄟㄋㄟ~就算拔拔也一樣喔))

阿花:((......................))

阿花爸:((還有..........))

阿花媽:((還有..........))

 

 

阿花:((我........不要長ㄋㄟㄋㄟ了啦...))

 

看來~對我們家小阿花來說

"長大"......似乎還有點遙遠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