閏月的小小習俗...

2009041311:48

 

各位媽咪格友們

你們買豬腳麵線回娘家了嗎?

如果還沒...

記得要在閏月前買豬腳麵線回娘家孝敬父母喔

 

 

前一陣子

阿花嬤在阿花媽面前對阿花舅媽說

((雅雯啊~你這陣子回娘家要記得買豬腳麵線回娘家喔))

不過...阿花嬤在說這段話的同時

眼睛卻不停的望向一旁的阿花媽

一向有話直說的阿花媽當然直接問

((阿母~你是在暗示我要買豬腳麵線給你吧...))

((哪有~我是在跟你大嫂說有這個習俗啦))

((是齁??那我不用買沒關係吧~反正你又不是說給我聽的...))

((你...隨便你啦...))

 

其實...阿花媽我再怎麼糊塗也不會忘記

在閏月前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父母添壽這個習俗啦

今天~

剛好要幫阿花爸轉台北旅社的訂金

所以順道去買了豬腳和麵線給阿花嬤

不過...因為阿花家一向習慣"互相漏氣求進步"

所以~阿花嬤一看到阿花媽買了豬腳

雖然~嘴角偷偷泛起微笑但還是故意嫌棄說

((你幹麻買豬腳~你不知道家裡肉很多嗎??))

((拜託~我哪知道你家冰箱肉很多啊))

((肉那麼多~我很難處理ㄝ...))

((好啦~你到底要把豬腳放冷藏還是冷凍啦))

((冷藏啦~我今天就要滷了啦))

奇怪~明明都已經想好要怎麼料理了

幹麻還裝作為難啊

阿花嬤啊阿花嬤~我當你女兒好歹也三十幾年了

你那點小心思...你以為我還看不出來嗎??

 

各位格友媽咪們~

閏月快到囉~

要記得買豬腳回娘家讓父母開心一下喔

 

 

阿花媽碎碎唸~

台灣南部的習俗中也有此一說,語稱「抽壽」,

出嫁的女兒會在閏月來臨之前或父母親生日前,

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父母添壽,

不過~現代人由於工作忙碌,

也會利用這一天回來探望父母陪吃飯

並給父母紅包用以『添福添壽之意』,

此乃是一般人認為「父母逢閏年而減壽」,

因此為了討個吉利,

子女們以豬腳麵線及紅包,以表達對父母孝心